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白云机场26日起登机将安检两次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20日03:07
[提要] 10月26日起,白云机场将全面启动亚运特别安保措施,登机将需安检两次。亚运单双号限行具体时间也最终敲定,在亚运会(11月1日至29日)、亚残运会(12月5日至21日)期间,单双号限行时间为“早7晚8”;亚运专用道的启用时间为早6时至晚10时,专用道将禁止一切社会车辆行驶。另外,广州针对30天“免费乘车”大礼包下月开始…[我来说两句]

  第一次:机场航站楼入口处接受安检 第二次:登机旅客例行安检

  本报讯 (记者李妍 通讯员云轩、赵浩、于扬)记者昨日获悉,10月26日起,白云机场将全面启动亚运特别安保措施,关闭航站楼部分通道,开放通道实行单向进出管理,所有入口将增设防爆安检通道,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一律受检。同时,在机场高速等进出白云机场的主要干道上将增设安检大棚,对进入车辆进行抽检。另外,在此期间,白云机场还将实施特别的交通管制措施。

  机组人员进航站楼须安检

  白云机场公安局副局长骆焕腾表示,在航站楼入口增设的安检环节,是面向所有进入机场航站楼的人员,没有特例,即使是机组人员和空姐也不例外,它主要侧重于对进入航站楼人员所携带物品及人身的防爆检查。

  而现有的在旅客登机前进行的第二次常规安检,侧重对旅客登机身份和携带其他违禁品的核查。检查采取人物分离的方式进行,如果旅客不携带违禁品,检查时间将不超过30秒。两次安检相关要求是:

  第一次安检:机场航站楼入口处接受安检。请旅客严格按照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安全检查特别措施的通告要求,不要携带管制刀具,烟花爆竹、雷管炸药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

  第二次安检:登机旅客例行安检。旅客应当核查其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客票和登机牌;液态物品一律不准随身携带,可以办理托运,对于旅客确需携带旅途备用的少量化妆品,单个容器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且每种只能携带一件;禁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托运行李中不允许夹带锂电池,旅客可以携带个人自用的内含锂或锂离子电池芯或电池的消费用电子装置。

  机场警方提醒:进出机场人员要带好本人身份证件,司机要带齐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货车司机还需提供货物清单,严禁携带违禁物品,同时要提前计划好行车路线,预留充足时间,主动配合检查,避免因此耽误您的行程。

  早六晚十特别交通管制

  另外,10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还将实施特别的交通管制措施。对于乘坐出租车或自驾车来机场乘机的旅客朋友,每日6时至22时,可以直接将车行驶至航站楼出发厅三楼南侧高架桥的外侧车道下车落客;自驾车的乘机旅客亦可将车驶入南停车场或停车楼内,再从出发厅一楼南侧的入口进入或经停车楼内的电梯上行至出发厅三楼北侧的入口进入。

  而在每日的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之间,自驾车或出租车不能直接驶上出发厅三楼南高架桥,自驾车的旅客朋友可先将车驶入南停车场,在经出发厅一楼南侧入口进入航站楼,出租车将根据现场执勤交警的引导驶入出发厅一楼南高架桥下道路落客,旅客经出发厅一楼南侧入口进入航站楼。 (来源:广州日报)

    亚运期间单双号限行最终确定为“早7晚8”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