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国防部长表示南部公投或推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07:53
  新华网开罗10月20日电(记者李来房 冯康)苏丹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拉希姆·侯赛因19日在开罗表示,根据目前情况,苏丹南部地区公投可能会推迟。

  侯赛因当天与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会谈后对媒体说,边界和阿卜耶伊等问题需要在一个国家框架内解决,若在两个国家框架内解决会给外部干涉敞开大门。

  他说,边界问题至关重要,必须划分边界为公投扫除障碍,目前南部和北部已就80%的边界划分达成一致,同时,为了将来不再有战火,必须解决阿卜耶伊问题。

  侯赛因说,公民安全和稳定非常重要,必须尽一切努力保证公投举行前的安全和稳定。

  侯赛因还说,穆巴拉克表示埃及全力支持苏丹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支持苏丹人民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透明的公投。

  根据苏丹北南双方2005年达成的《全面和平协议》,苏丹南部地区将在明年1月9日举行公投,以决定该地区是否从苏丹分离。与此同时,位于北南分界线中段北方一侧的阿卜耶伊地区也将举行公投,以决定该地区属于南方还是北方。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