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成都山寨电梯 楼梯扶手包上胶皮装电梯(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0日08:39
电动扶梯改成的楼梯
电动扶梯改成的楼梯

  “有着常见的银色金属外壳、也有着用于护手的黑色胶皮扶手,但仔细一看,成都红星路上的这个“电动扶梯”,其实是个水泥楼梯。昨日,网友“八八二三”在网上发帖称,他被最牛“山寨”电梯着实雷倒了。

  网友发帖:去KTV发现“山寨电梯”

  “你以为是手扶电梯哇?其实人家就是个楼梯!”昨日上午,网友“八八二三”在一大型论坛上,发帖讲述了自己的“奇遇”。

  前晚9点许,“八八二三”到华兴东街和红星路二段交汇的一家KTV唱歌。他刚走到该KTV门口,便见到一楼有个常见的“电动扶梯”。与商场中常见的一样,“两边带有银色金属,扶手处则是黑色胶皮。”

  可“八八二三”走上“电动扶梯”后,才发现它一动不动。仔细一看,这“电动扶梯”从扶手到护栏全是伪装的。仔细一看,实实在在的水泥台阶,暴露了其真楼梯的本质。

  随后该网友在网上发帖惊呼,看惯了“山寨”,不知道电动扶梯也能山寨。

  该楼业主:旧电梯坏了修成楼梯

  帖子发出后,引来众多网友回应,甚至有人专门前去看个究竟。

  严先生在附近上班,看到帖子后,利用午休时间专门来到KTV门口。掏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后,他表示要把这个发现发到微博上。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该KTV,果真如其描述,远看是电动扶梯,但却并不动弹,人都在电梯上步行。

  二楼工作人员黄先生说,平时他在这里上班,如果不是网友发帖,

  还真没怎么注意到有什么特别之处。随后他仔细瞅了一眼,感慨地说,“还真能蒙人呢。”

  “以前确实是电动扶梯,后来坏了,我们废物利用修了楼梯。”该楼业主周先生说,楼梯的外观不是他们刻意装修的。2000年前后,一楼上二楼确实是使用的电动扶梯。但坏了后,管理者觉得维修成本过高,索性卸掉原有设备,改为水泥楼梯。

  周先生说,修建时发现,电梯两边的扶手拆了也不能做别的用途,卖废铁都换不了几个钱,而修建楼梯又正好需要扶手,于是变废为宝,将水泥楼梯镶进废弃电动扶梯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余行实习生侯婷婷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