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黔江:气象国土进一步深化防灾合作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10年10月20日08:44
  近日,重庆市黔江区国土房管部门邀请区气象局,就进一步加强地质气象灾害服务合作进行了研讨。

  经过协商,双方决定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一是进一步规范服务时效、服务内容、服务手段、服务对象,实现信息共享,实行双方领导签发制度;二是要按照“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区国土局每年向气象部门提供气象信息发布、地灾系统维护运行经费支持,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启动重大地灾隐患点气象条件适时监测、升级服务手段和设备项目,打造区县部门合作的成功案例;四是双方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防御、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黔江区气象局加大专项服务力度,为几次滑坡事故提供了准确的气象预警消息,为该区连续十年地灾零伤亡做出了积极贡献,气象、国土两部门已成为密切的合作伙伴。

  (稿件来源:黔江区气象局 责任编辑:栾菲)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