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莞市委书记市长批示 周密防御“鲇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08:52
  昨日下午,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市长李毓全分别就“防御超强台风"鲇鱼"工作做出批示,要求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防患工作。

  刘志庚要求,各镇街及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国家和省紧急通知精神,高度重视、周密准备、细致安排、落实责任,切实做好防患工作。李毓全也强调,各镇街、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黄华华省长批示精神,密切注意台风动向,及早研究制定各项预防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据中央气象台分析,与之前的“凡亚比”台风相比,“鲇鱼”来势汹汹,在16日晚至17日上午连升两级,变身超强台风,强度大、发展速度快、影响时间长,将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东莞气象局昨日发布消息称,19日14时,“鲇鱼”中心位于北纬16.6度,东经118.4度,也就是在东莞偏东南方约86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相当于187公里每小时),最低气压为940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350公里。

  预计“鲇鱼”24小时内将以10公里—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移入南海北部海面,以后趋向广东中西部海面,并有可能于23日前后登陆上述地区。

  受“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东北风8—9级阵风10级,广东东部海面7—9级,南海中北部海域风力10—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5—16级。随着“鲇鱼”西移,广东海面自东向西风力也将逐渐加大。 据报道,20日东莞市区多云为主;受“鲇鱼”影响,21日起转为有雨天气,22-24日有一次明显的风雨过程。

  气象部门建议:沿海作业、出海旅游人员密切关注“鲇鱼”动向,及时做好转移与防范准备。东莞气象局还称,由于预报时效较长,“鲇鱼”后期路径仍有不确定性,该局将密切监视其动向,及时发布最新信息。(记者/南小渭)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