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SOHO小报》正式宣布停刊 员工希望内容延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8:57
《SOHO小报》最后一期《回到常识》。

  (记者姜妍)SOHO中国的内刊杂志《SOHO小报》突然宣布停刊成为了这几日在网络上被热议的消息,昨日,杂志员工李楠在微博里表示,会寻求新的渠道和方式将内容延续下去。

  “小报”员工希望内容延续

  《SOHO小报》的停刊原因成了网络上热议的焦点,有读者说,前几天收到了最后一期,里面没有任何告别的信息,可以说是静悄悄地停下来。而不论是潘石屹、张欣,还是《SOHO小报》两位员工许洋和李楠,他们的微博在17日之前也都对停刊一事没有任何涉及。

  正式披露这一消息的人是SOHO中国副总裁许洋,17日18点28分,他在微博上说:SOHO小报第9期“回到常识”,向全体读者告别谢幕。SOHO小报办了9年共119期,300多位作者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言论和思考。在这个热衷谈论成功、财富和时尚的年代,SOHO小报安静并执著地走完了它的路。感谢潘石屹、张欣两位老板对小报的慷慨支持,感谢李楠9年付出的智慧和心血,感谢所有热爱小报的朋友们。

  在许洋的微博发出一小时后,李楠转发了此微博,并且评论说,“谢谢小报的朋友们,谢谢我们的300多位作者,他们是此时代安静的思考者和温暖的陈述者,我个人对他们心怀敬意并结下友情。”

  “小报作者”深表遗憾

  许洋的微博在网上被大量转发和评论,不少人在询问原因,许洋本人在之前接受某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停刊有些原因,但是现在还不是说出来的时候。

  宣布停刊之后,很多人也对此发表了观点。安妮宝贝在微博上说:“很少给杂志写稿子,在小报上却写过不少。李楠上次邀请去聚会,因为旅行未成行,原来已是为了告别的聚会。是立意笃定的一本杂志。如今停刊。纪念。”李楠则回应安妮宝贝说,“我还在寻求新的渠道和方式将内容延续下去。”

  据了解,内刊杂志《SOHO小报》每期大概印25000份,除了内部人员阅览外,还有20%的客户数量。记者昨日多次致电许洋和李楠,但是两人均未接电话。

  微博怀念

  @王冉:这是一份值得纪念的小报。曾经有一段时间我认为它是中国最有品质的三本期刊之一。可惜它的风格与我们这个所有事都急赤白脸匆匆忙忙、什么事都想140字说明白的时代有些不合拍了。但其实越是这样的时代,人们在心里越需要宁静与安详。

  @朱伟:对《SOHO小报》停刊感到遗憾,它从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一本新知识分子杂志,既能包容知识分子的各种类型,又有相对比较突出的、不断在发出的较响亮的声音。它不用考虑市场,也就不用在市场与自己想要发出的声音之间做让步与平衡。一本刊物做成这样真不容易,它是一个文化贡献,还是努力把它办下去吧。

  @刘苏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应该是正式的消息。小报9年,本人涉足7年多,主持栏目5年多,算小报资深拥趸。对停刊深表遗憾!

  张欣:《SOHO小报》谢幕了,9年来这份薄薄的小报一直承载着SOHO中国的文化追求。在今天的新媒体时代,纸媒杂志似乎不再适应我们的节奏,而怎么在更大更广更有影响力的新媒体中继续我们的文化追求就成了我们的新课题。感谢许洋,感谢李楠,也感谢小报的作者和读者。 (张欣,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