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央行拟增加黄金储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8:58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10月19日对韩国国会委员会表示,该行正在认真考虑把部分外汇储备转换成黄金,以分散政府投资组合中美元储备比重过大的风险。目前,金价在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上连创新高,国际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警示韩国央行在外汇储备上必须谨慎行事。

  知名黄金咨询机构GFMS表示,今年以来,由于新兴经济体竞相购买黄金,欧洲国家已开始停止抛售黄金,各国央行自1988年以来首次变成黄金的净买方。GFMS主席克拉普维克称,在汇率战升级之际,黄金是一个完全中性的资产,为减少美元贬值带来的损失,增加黄金储备一方将显著受益。

  韩国目前是世界第五大外汇持有国,拥有29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投资组合中仅有0.2%为黄金。而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显示,发达经济体的黄金储备的平均水平为10%,其中美国、德国和法国的黄金储备量占国家外汇储备的比重都超过了50%。(陈听雨)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