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法国33万人再掀罢工潮 国会继续审议退休新法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0日09:06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7成以上民众支持联合工会19日发起的罢工,估计有数十万人上街游行,抗议政府退休新法案。但总理菲永宣称游行抗议气势已减弱,而参议院继续拉长议会时间审理新法案。

  报道称,联合工会抗议政府拟推行的退休新法案有失公平,自9月以来连续发动罢工游行,19日已是第6次。全国各地有277个游行队伍,上路抗议新法。工会要求政府能再次与工会进行谈判。

  总理菲永表示,抗议游行气势已减弱,但却激进化。他指责,威吓、阻挠、暴力是否定民主的行为。

  内政部估计,各地游行人数达48万人,较12日50万人为低。巴黎地区游行队伍下午出发,工会宣称有33万人参加,警察总局估算则为6万人,低于12日的6万5000人。

  全国性罢工行动已导致占总数三成的近4000个加油站无法正常供油。菲永当天承认,需4至5天时间才能恢复全数正常供油。

  全国有300多所中学无法正常上课,因为学生上街参与游行活动,巴黎郊区南泰尔(Nanterre)、里昂等地传出中学生破坏事件。中学生较大学生扩大响应,是这次罢工潮的特点。

  全国火车交通仍有半数运行,巴黎机场维持5成至7成航班营运,不过,全国机场20日联合发起罢工,飞行航班将继续受影响。

  参议院当天指出,退休法案仍有超过1000项修正案待讨论,目标在21日下午结束辩论,于21日晚间进行投票。如果21日下午无法结束讨论,议会将持续讨论至夜晚,22、23、24日三天连续从早到晚开会。

  CSA民调公司15、16日针对1002人进行电话民调,询问民众对联合工会当天罢工游行抗议退休新法行动的反应,结果显示,71%受访者表示支持,仅18%反对。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