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央行加息 > 10加息消息

受加息影响周三两市大幅低开 资源股领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09:34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受加息和海外市场影响,周三两市大幅低开,各板块全线飘绿,资源股领跌大盘。

  今日开盘,上证指数报2947.51点,跌54.34点,跌幅1.81%;深成指报12616.45点,跌353.75点,跌幅2.73%;沪深300指数报3304.22点,跌71.45点,跌幅2.12%。

  板块方面,开盘后有色、煤炭、房地产、钢铁等板块暂时跌幅居前,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较小。

  个股方面,今日两市个股全线暴跌,仅有50余家个股上涨,除ST股外仅有3只个股涨停,荣盛发展大跌逾9%,领跌两市。

  消息方面,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晚间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2.25%提高到2.5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由现行的5.31%提高到5.56%;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据此相应调整。这是我国央行时隔3年后的首度加息。

  19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结合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实际进行了认真讨论,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9月,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4390.1亿元,同比增长46.2%,9月比8月环比增长6.8%。同时,1—9月,国有企业存货同比增长20.8%,9月比8月环比增长0.9%。

  备受瞩目的药品流通行业“十二五”规划的露面时间已经越来越近。据中国医药 流通协会相关人士昨日向上海证券报透露,该规划向企业征求意见阶段即将结束,在进行调整后将尽快上报给国家有关部门。“最晚年底前出台。”

  9月上海土地市场供需均出现井喷。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9月上海共成交经营性用地37幅,成交面积达233.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幅度高达93.3%。出让方面,9月上海共推出67幅经营性用地,总面积为398.7万平方米,环比8月的233.7万平方米大涨70.6%。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证监局共同举办了针对内幕交易监管的专题培训,中国证监会稽查执法部门应邀派人现场授课。举办本次培训的目的是,进一步深化一线监管执法人员对内幕交易相关问题的认识,强化一线监管和证监会机关稽查执法部门的沟通,提高对内幕交易线索的发现和处理能力。

  受节能减排原因影响,本周甲醇主要生产企业停车减产,这造成短时间内甲醇供应紧张。本周华东甲醇报价2760元/吨,单周上涨幅度近9%。

  近来市场涨势如虹,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计也十分抢眼。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845家上市公司公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共有669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喜,净利润增速超过100%的达266家,超过1000%的有22家。

  海外方面,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收盘跌破11000点关口。中国加息以及美企财报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包括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内的数家抵押贷款债券持有人准备强迫美国银行回购不良抵押贷款,使市场担心抵押贷款危机尚未结束。美东时间10月19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5.07点,收于10,978.62点,跌幅1.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3.71点,收于2,436.95点,跌幅1.7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81点,收于1,165.90点,跌幅1.59%。欧洲股市周二低收,资源股领跌。中国意外宣布加息、科技股与美国上市公司公布的财报均给市场带来压力。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0.5%,收报265.24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19日黄金期价出现暴跌。交投最为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36.1美元至1336美元,跌幅达2.6%,为7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白银和白金价格也大幅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19日宣布,自2010年10月20日起,将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结束前期颓势,劲涨1.6%,从而打压了当天的黄金市场。原油期货周二大跌4.3%,创自2月份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中国宣布加息令全球股市下滑,美元大涨,并给原油需求前景蒙上阴影。11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3.59美元,收报每桶79.49美元,创自9月29日以来新低,为10月以来首次跌破每桶80美元关口。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