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气象组织:欧洲千年极寒说是“臆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09:48
  新华网日内瓦10月19日电(记者杨京德 于洋)世界气象组织19日说,有关欧洲将面临千年一遇严寒的说法是“臆测”,并无科学依据。

  世界气象组织当天在给新华社记者的一份正式回复中说:“最近有报道称欧洲将面临千年一遇的寒冬,这种说法是一种臆测,没有权威的和确切的科学依据。目前,所有长期预报都没有显示欧洲的这个冬天将格外寒冷。”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该组织与各国气象和水文部门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正努力开展和改善气候预测业务,特别是通过长期概率预报,帮助各国防灾减灾。

  据有关专家介绍,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月以上时间尺度的预报在气象学上称为“气候预测”,与中短期天气预报相比,气候预测更加复杂,难度更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