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南风窗 > 南风窗精彩报道

2010年“调研中国”校园报告会在北科大举行

来源:南风窗
2010年10月20日10:06
嘉宾与团队合影
嘉宾与团队合影
南风窗杂志社向北京科技大学赠送牌匾
南风窗杂志社向北京科技大学赠送牌匾


  2010年“调研中国”第一场校园报告会18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2010年“调研中国”第一场校园报告会18日晚上7点,在北京科技大学镭目报告厅举行。

  北京科技大学在实践调研方面有着优秀的传统,并且对此次申报“调研中国”成功的北京科技大学调研团队给予了很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该团队利用暑假时间,对浙江余姚、山东菏泽等地的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问题进行了实地调研,取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以“推拉理论”为依据,形成了一份分析推动和阻碍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的各种因素的调研报告,并且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对问题的解决提出了自己见解。

  报告会以南风窗杂志社副社长邱滨和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刘丹的致辞拉开序幕。随后,团队以制作认真精美的视频向观众介绍了调研历程、展示了团队成员的风采;再以一段生动的短篇幅话剧向观众讲述了一个受访对象的典型案例,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报告会的主体内容由调研成果分享、调研经验分享和成长感悟分享等几个部分组成。最后在团队指导老师彭庆红教授以及团队联系记者南风窗高级记者章剑锋的精彩点评后结束。

  北京科技大学校团委书记潘小俪出席了报告会并且代表学校接受了南风窗杂志社赠送的“调研中国”牌匾。出席报告会的还有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团委书记文振华、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潘红涛等学校领导。

  (南 文)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