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抢劫团伙成“老江湖”:从1米45抢到1米65

来源:春城晚报
2010年10月20日10:17
指认作案现场时,这名少年羞愧难当。 本报记者 江洋 摄
指认作案现场时,这名少年羞愧难当。 本报记者 江洋 摄

  6名少年在打台球时相互结识后,称兄道弟,然后相约抢劫。目标是学生的高档手机和摩托车,得手后就带着女友、骑着抢来的摩托去飙车,觉得拉风刺激。16岁的“带头大哥”自首后,除一人在逃外,另4名少年全被抓获。指认作案现场时,5人穿着清一色牛仔和白色旅游鞋,其中一名少年的红色T恤上印着白色行书大字“不再犯错”。

  警方堵卡

  盘查牵出“带头大哥”

  10月15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栗树头派出所民警,堵卡盘查时,查获一辆无任何手续的摩托车,男子如实说了是自己花了1000元钱从张旭手中买来的。

  昆明人张旭,16岁,原在一职业高中读金融班,因逃学多次已辍学很久。以前,他多次惹事,都是父亲拿钱帮他摆平。父亲担心他出事,有时开着出租车到处寻找他,终于在16日凌晨找着了儿子。几经劝说,张旭被父亲送到了栗树头派出所自首。通过民警的规劝,他交代了同伙的下落。

  18日中午,民警在人民中路一洗浴中心抓获了他的4名同伙。

  张旭等5人都是未成年人,其中3名是昆明人,另外两人是外地人。张旭岁数最大,其余4人都是15岁。警方目前已查证他们作案7起,并追缴回两辆被抢摩托车。

  组成团伙

  台球室相约抢劫

  他们的相识得从今年3月说起,在一台球室,张旭遇见了徐皓,因为都喜欢飙车,聊到了一块,成了兄弟。张旭的第一次抢劫,也是徐皓带着去抢的。随后又相继在台球室遇见了另外4名小兄弟。

  他们抢劫的目标都是学生,谁看见学生手中有高档手机、摩托车,就打电话邀约小兄弟前来摆造型下手行抢。抢得摩托车后,先要留用几天,带着女友到滇池路附近、东三环、野鸭湖旁道路上飙车。张旭的飙车车速,一般都在100多公里时速。听着坐在后座上的女友“鬼喊辣叫”,他们觉得很过瘾,很刺激。

  试用几天后,就对抢来的手机和摩托车进行变卖,几人就一起到桑拿室洗澡。钱没了,又去抢,或向家人要,以满足不断的花销。

  以下是他们交代的抢劫经过:

  一次在环城东路,一名中学生模样的少年被拦了下来。“把摩托车借给我们用一下!”对方不给,便将其拖了下来,用U形锁打倒在地。随后,他们用撬锁工具撬开锁,骑着就走了。

  10月1日下午1点,他们在新西南5楼电玩室殴打两名学生,抢走一部苹果手机;下午2点半,又在昆明岔街将一学生打伤抢走一辆摩托;下午4点,还在穿金路上,抢走一名学生的一辆黑色摩托车。

  身高记录

  从1米45抢到1米65

  18日晚上,5名嫌疑人在民警押解下,来到环城东路与白塔路延长线路口指认了现场。

  记者看到,被收缴的两辆摩托车都是非常拉风的两辆摩托车,一辆摩托车贴有“名花虽有主,我来松松土!”白字,并在前部装有一个蜘蛛侠玩具。一名嫌疑人红色T恤上还印有“不再犯错”4字。

  警察拿出一张打印出的纸张,上面4张图片均是嫌疑人徐皓在警局里量身高时留存下来的。记者看到,他第一次进警局时的身高是1米45,而在最近一段时间进警局量出的身高是1米65。民警说:“他已多次留有案底,涉偷、涉抢已多次,可以说是‘老江湖’了。”

  案 讯

  靠抢劫存钱养自己

  已是深夜了,张旭低头玩着手腕上的手铐。有时,他不愿意回答记者的询问。偶尔回答时,声音也非常小。

  记者:10月1日,抢了3次,你分了多少钱?

  张旭:分了2000元。

  记者:钱是怎么花的?

  张旭:我存起来,要养活自己。

  记者:难道靠抢才能养自己吗?总共存了多少钱?

  张旭:只存了2000元。

  记者:与女朋友谈恋爱多长时间了?如果她知道了,她会担心你吗?

  张旭:谈了一年多,也是个学生。她还不知道我被抓了。

  本报记者 吕世成

  (文中人名系化名)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