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塔利班已在北约协助下与阿富汗政府进行多次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0日10:33
  据美国媒体10月19日报道,阿富汗官员透露,数名塔利班最高指挥官已经在北约部队的帮助下离开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的庇护所,同阿富汗政府进行了广泛的、面对面的谈判。

  熟知谈判内幕的阿富汗官员表示,部分谈判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举行的。卡尔扎伊政府的核心成员与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残余领导的武装组织“基达人民立法会”(Quetta Shura)的成员进行了谈判。此外,阿政府还与哈卡尼(Haqqani)武装组织的头目以及Peshawar shura武装组织的成员进行了相关讨论。

  据悉,前往阿富汗进行谈判的塔利班头目在离开巴基斯坦境内的庇护所之前已被确保不会遭到北约部队的袭击或者逮捕。北约部队甚至还积极提供协助。在进行其中至少一次谈判时,塔利班头目穿过巴阿边界、搭乘北约飞机前往阿富汗。而在其他几次谈判中,北约部队则设置路障以保护塔利班头目安全抵达阿富汗或者北约控制区域,使其能够参与讨论。

  此前有报道称,目前有很多塔利班头目居住在巴基斯坦境内,他们据信从巴方获得官方保护。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