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国罢工再度升级 学生示威激进化酿成暴力冲突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20日11:00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据外国媒体报道,数十万人参与、持续数日的法国大罢工在10月19日进一步升温,尽管游行人数有所下降,但各地示威人群有激进化的倾向。部分地区的学生示威活动已经酿成了暴力冲突事件。

  据法新社10月19日消息,法国联合工会抗议政府拟推行的退休新法案有失公平,自9月以来连续发动罢工游行,至10月19日已是第6次。全国各地有277个游行队伍,上路抗议新法,工会要求政府能再次与工会进行谈判。法国CSA民调公司15、16日针对1002人进行电话民调,询问民众对联合工会当天罢工游行抗议退休新法行动的反应。结果显示,有71%的法国受访者表示支持,明确表示反对者仅有18%。

  报道称,这场全国性罢工行动已导致占全国总数三成的近4000个加油站无法正常供油,完全恢复供油可能需要4至5日。全国火车交通仍有半数运行,巴黎机场维持5成至7成航班运营。但是全国机场拟于20日联合发起罢工,飞行航班将继续受影响。

  报道还称,目前法国有300多所中学无法正常上课,因为学生上街参与游行活动,巴黎郊区南泰尔(Nanterre)、里昂等地传出中学生破坏事件。部分地区的学生甚至和维护治安人员发生了暴力冲突。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