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父为24年前弃婴寻亲生父母 养女18岁时知身世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0月20日11:10

  抱养的女弃婴24年后出落成大姑娘

  常山养父发寻亲启事为养女寻亲生父母

  通讯员 华国正 本报记者 吴中平

  早报讯 “亲生父母在哪?来认认孩子吧!”24年前,还是单身的常山人吴先生抱养了一名被弃女婴,婚后与妻子精心抚育,如今女婴已长大成人。这位豁达的养父还作出超常之举,为养女发出寻亲启事,帮助养女寻找亲生父母。

  未婚男24年前抱养女弃婴

  24年前,常山县芳村镇的吴先生抱养了一名弃婴,如今这名弃婴已长成一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吴先生感觉养女懂事了,而且她也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在哪,于是通过各种渠道帮助养女寻找亲生父母。

  吴先生告诉记者,1987年4月29日,他去常山县人民医院看病时,发现医院门口的凳子上躺着个婴儿,开始还以为是别人有事先将孩子放着的,可等他看病出来时,这名婴儿还在原位置,且一个劲地哭。

  “我看婴儿哭得挺可怜的,半天没人理她,就把她抱了起来。”吴先生说,他抱起来一看,婴儿身上有一张写有“4月27日晚上10点出生”的常山县芳村镇人民政府的便签,估计是哪户人家为了逃避计生将婴儿丢弃的,于是他就把女婴抱回了家。

  吴先生说,当时女婴身上除了一张写有出生日期的纸张外,没有任何线索,他只记得婴儿身上穿的,是红色的带有一点花纹的旧衣服,且婴儿头很大,没头发,直到五六岁时才开始长头发。

  希望养女找到亲生父母

  “当年在医院门口发现婴儿时,听周围人说在前一天他们在常山县城三里滩附近见过这个婴儿。”吴先生回忆说。

  后来,吴先生自己结了婚,又生了个儿子,夫妻俩共同抚养着两个孩子。而吴先生也没刻意隐瞒女儿的身份,在她18岁时,就将身世告诉了她。

  “现在她已长大了,之前跟她提过寻找亲生父母的事情,她也表示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吴先生说,如果能够寻找到她的亲生父母固然好,毕竟对她而言,会多一份关爱。

  吴先生的豁达情怀,让养女感激不已,但她的内心却充满了矛盾。“我舍不得养父母,更离不开这个温馨的家,但当我知道自己的身世后,也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问一问他们当初为何遗弃襁褓中的我。”养女小吴说,她非常感激养父母20多年来将自己视如己出,给了自己一个温馨的港湾。

  吴先生为养女寻亲的行为,也遭到了亲戚和邻里的不解。有村里人笑他是傻子,为他的行为感到纳闷。不过,吴先生的妻子却对丈夫的做法表示绝对支持。“孩子长大了,有权了解自己的身世,更有权找到自己的亲人。”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