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一旅馆凌晨发生火灾 员工破门游客逃生(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1:09

  10月19日凌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金坑景区内的全景楼旅馆意外起火,这栋4层高的木楼里当时住着92名游客。情急之下,旅馆老板让员工破门告诫游客赶快逃离。由于火大水少,尽管来了200多名村民救火,仍未能挽回旅馆被烧毁的命运,所幸游客无人受伤,只有3名工作人员在救火时被烧伤了皮肤。据初步判断,起火原因可能与电线短路有关。

  木楼陷入火海

  救火“杯水车薪”

  19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龙胜县和平乡大寨村,爬上了全景楼。全景楼是龙脊金坑景区内海拔最高的旅馆,平时很多摄影爱好者喜欢到这里住。记者看到全景楼已被烧得一片狼藉,4层高的木楼变成了一片废墟。在废墟上,有人还拿着水管在灭火,有10多名男子提水浇灭瓦砾堆里的余火。一些员工正在废墟上寻找和清理可用物品。

  附近村民潘某说,他是下面田头寨的村民,早上6时30分,他听到外面有叫喊声。出门一看,见全景楼起火了,他马上提着水桶往山上跑。来到这里时,整栋木楼已陷入火海之中,有人拿着一根水枪在救火,但由于水压不够,水射不出多高。旁边水沟里也只有少量的水,有水桶却苦于找不到水灭火。这时陆续有壮界、大寨等5个村寨的村民拿着桶或脸盆赶来救火,最多的时候有近200名村民。但苦于找不到水源,加上房子又是木结构,木楼被烧成一片火海,根本没法靠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全景楼被烧毁。

  员工破门报信

  游客快速逃离

  全景楼老板阳某介绍,起火时间在凌晨6时15分左右,他闻讯后大吃一惊,想到旅馆里住了92名游客,其中还有几名外国游客,大火一旦烧到2至4楼的客房,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立即叫一部分员工赶快救火,又叫妹妹带一部分员工上楼,挨个房间破门而入,叫醒游客告知旅馆起火的消息,让游客赶快逃离。 听到有人大喊起火了,有些游客立即跳下床来飞奔出门,但也有的游客因头天爬山太累睡得比较沉,情急之下,旅馆员工逐间破门进入房间,告知游客起火的消息。游客闻讯后无不匆忙起身,飞快收拾物品跑下楼去。

  火灾发生时,从宁夏来龙脊旅游的雷先生夫妇已经起了床。雷先生说,当时员工忙着救火和叫醒其他游客,来不及搬运贵重物品。他见旅馆一楼总台有台电脑,便跑进去将电脑搬了出来,此时火势已经很大,没法再去搬东西了。

  阳某说,幸好报信及时,游客们全部及时撤到了安全地带,没有游客受伤,游客财物也没有损失。但是,她妹妹和两名员工在救火时皮肤被烧伤,已去医院治疗。

  估计火由电生

  重建着重防火

  阳某介绍,他从2002年开始就在山顶建房,由于位置好,住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景区,因此取名“全景楼”。几年来,他先后投入了上百万元建设改造房间和附属设施,目前有46个房间,在大火中旅馆建筑和财物毁于一旦。

  火灾后,他通过询问得知,凌晨6时许,员工李某起床来到厨房用豆浆机为游客打豆浆。因为豆浆机旁边的插座坏了,李某就从另一个房间的插座接电,但没打多久机子又停了,李某以为保险丝坏了,就出门去找保险丝,可回到厨房时火已经烧起来了。由于木楼为防腐刷了油漆,火势蔓延得非常快。员工用水和干粉灭火器救火,但没能控制住火势。由于他的房子在山顶,从山下村庄出发要走40多分钟,因此村民赶来时旅馆已经烧成了火海。阳某表示,重建时将不再建木楼,要建砖混结构的房屋,并做好火灾防护措施。

  火灾发生后,龙胜县一名副县长带领相关部门及和平乡干部赶往现场调查,并表示在重建过程中会给予相应支持。

  作者:邓振福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