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问题低保户”现象频现 有房有车家庭竟领低保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1:21
  新闻提示

  为了解决“问题低保户”的问题,长春市民政局正在研究制定《关于在全市开展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的意见》,规定有关部门配合提供有关人员家庭财产情况,社会救助部门根据相关部门或机构提供的居民家庭经济状况信息,与社会救助申请人申报的家庭收入等信息进行比对,从而准确核算和掌握申请人家庭收入和财产状况,建立家庭财产核实长效机制,提高长春市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该《意见》现已起草完毕,报政府同意后下发实施。

  政策还未实施,八里堡街道办事处太有社区的问题低保户刚刚被查处,东亚经贸新闻又接到了关于“问题低保户”的爆料。这一引起市民高度关注的话题,东亚经贸新闻即日起将持续关注。

  自家拥有一套住房、两个门市房,儿子有轿车还开一个商店,但九台市居安社区武玉贤一家三口却领取低保金多年?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武玉贤的丈夫过世两年多,妻子仍然在为一家三口领取低保金?2010年10月,当武玉贤得知民政部门对低保户要重新审核后,赶紧自动放弃了低保。

  但近日,却有人将此情况进行了举报。对此,九台市九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情况属实,将追回武玉贤领取多年的低保金。

  有人举报:

  拥有房产还享受低保

  近日,九台市一位市民举报,家住九台市居安社区住宅公司家属楼的武玉贤一家3口人在享受低保。而武玉贤不但住着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她自己还在九台市市区内一家诊所上班。武玉贤的儿子开了一家商店,还有私家车。

  另外,举报人称,武玉贤还拥有两处门市房,现在都已经租了出去,年租金几万元。举报人称,武玉贤一家三口多年前就开始享受低保政策,每个月都领取低保金。

  记者走访:

  门市房年租金上万元

  针对举报人所说,15日,记者来到九台市调查走访。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位于九台市西立交桥附近的一家饭店,举报人说这个二层楼的门市房就是武玉贤的。

  经过与饭店服务员的攀谈,记者得知,这个房子的确是武玉贤所有,到现在已经出租多年。服务员称,老板不在家,具体房租多少她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一个和该饭店面积相同、格局相同的门市房询问,原来,这样的门市房每年的租金大约在2万元以上。

  随后,记者又来到举报人所说的九台市博爱医院附近,举报人称,在博爱医院附近有一家麻辣烫店的门市房也属于武玉贤所有。但记者打听了6家麻辣烫店,店主都称房子是从二房东处租来的,并不了解房子的真正主人是谁。

  上着班还住“大房子”

  随后,记者来到举报人所说的居安社区住宅公司家属楼。在家属楼门卫室,几名居民告诉记者,武玉贤的确在这个小区居住,武玉贤家的房子面积大约90平方米。

  举报人称,“武玉贤平时在一家诊所上班,和儿子一起居住。她有固定收入,儿子还有一辆私家车,在九台市还开了一家商店。”但由于联系不到武玉贤和她的儿子,举报人所说的武玉贤儿子有车有商店的事情并无法核实。

  丈夫过世还领低保金

  记者调查时得知,武玉贤的丈夫赵某原是住宅公司的职工,2008年因病去世。赵某患病前,就享受着低保。但他去世后,其妻子还在为其领取低保金。

  记者通过九台街道办事处查询发现,武玉贤一家三口从2009年3月开始,每月领取300元低保金,之前每月领取260元。

  赵某2008年去世,但武玉贤一家领取低保金一直到2010年9月。针对此事,九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马上联系到武玉贤所在社区低保专干,据低保专干介绍,武玉贤一家一直生活很困难,家人没有固定收入,而且,赵某患病多年,为此,社区才给他们家办理了低保。

  被举报人:

  已自动取消申报

  “武玉贤已经自动取消了低保。”低保专干在向九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汇报时说,今年10月份,按照省里的要求,对低保户进行重新审查,此次审查工作将由多个部门一同进行,其中,包括房产、公安等部门。武玉贤听说此次低保审查得这么严后,自动放弃了低保申请。

  从低保发放记录上,记者发现,武玉贤一家三口的低保金已经领取到2010年9月份,由于2007年6月之前电脑没有记录,无法查到武玉贤一家是从什么时候领取的低保金.。从能查询到的记录看,从2007年6月到今年9月份,武玉贤一家已经领取了低保金1万多元。

  (记者 亚东 文/摄)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