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市区管处级干部“公选”面试271人角逐49个处级职位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1:20
  武汉市公开选拔区管处级领导干部面试,19日在各区同时进行,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的271名面试考生,围绕49个职位展开角逐。

  “降低群众生活成本”提法新

  “请结合本地实际,谈谈如何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是在江汉区市委党校考场第一考室,主考官向第一位面试考生提出的首个问题。

  这位考生考的职位是王家墩商务区管委会综合计划局局长。略作思考后,他作答:解决“三最”问题要体现在改善民生上,当前最大的民生,是提高群众收入水平,降低群众生活成本,其中主要是降低教育、住房、医疗等三个方面的成本。

  “降低群众生活成本”的新提法令人耳目一新。江汉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这一问题考察的是政策理论水平,考生的回答反映出他对当前中央政策走向的准确把握和对热点民生问题的关注与思考。

  “影响力”最大考生得分最高

  昨日在其他区仅采用结构化面试,唯硚口区新增一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

  在硚口区教师进修学校第一考室,角逐区科技局副局长职位的5名考生,围坐成一圈,一同参加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他们人手一份材料:传统农业大县S县政府拟为群众办理5件实事,请从12件待选实事中选定。

  这一环节分为三大步:考生各自发表意见→共同讨论→推选1人总结陈述发言。面试中,针对不同选项,3号考生在讨论时首先提出:5件实事的确定,应遵循经济与社会、农村与城市协调发展的原则。激烈讨论中,这一“原则”逐步得到其他考生认同,最终确定了5件实事,并推举3号考生作总结陈述发言。

  考试结果是3号考生得分最高。主考官告诉记者,到底是哪5件实事,并没有标准答案,主要是通过这一讨论过程考察考生的影响力、综合分析能力、决策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与气质。

  参加团省委书记职位面试的8名考生分别来自市州、省直机关、省属国有企业和高等院校。从电视画面看到,大部分考生思维敏捷、表达充分,较好地展示了个人素质和形象。(记者杨文平 通讯员曾一军 朱素芳 李放军 杨小莉)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