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乞丐假装瘫痪 被人识破后飞奔骂拍照人搅生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0日11:47
  一名老年乞丐假装瘫痪,趴在新中关大厦前的过街天桥上行乞,发现有人对他拍摄,一不小心露出破绽。摄影师的紧盯不放让乞丐恼羞成怒,最终瘫趴在地的乞丐竟突然从地上爬起,随后飞奔下桥。10月16日下午,一位名叫原生泰的街拍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了事件的整个过程。

  “我本想拍天桥上的一对时尚男女,发现他们两个回头看地面,顺着方向我看到一个趴在地上的乞丐。我瞬间萌生了拍摄乞丐的想法,刚拍了几个镜头,就发现那名乞丐用敌意的目光看着我,而且他的上身竟然微微直起。”原生泰说,正是这个动作让他怀疑乞丐可能不是瘫痪。

  原生泰说,他随后绕到乞丐后面,乞丐回头发现他没走,竟“噌”地一下爬了起来,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凶巴巴地冲到原生泰面前指责道:“你拍什么?”原生泰反问:“不是残疾人为何要装?”恼羞成怒的乞丐随后走下楼梯。

  6分钟后,原生泰回到天桥上,看到那个乞丐又故伎重演。此时天桥上恰有两名巡逻的警察,于是他走过去告诉警察:“那个乞丐是假瘫,骗人的。”警察有些不信,看过相机里回放的照片后说:“多亏你帮我们识破了他,前几天他当着我们的面,从过街天桥这头爬到那头用了很长时间,我们一直以为他是真瘫痪。”

  这时,乞丐也看到了正与警察说话的原生泰,见警察往他那边看,乞丐坐起来犹豫了一下,紧接着动作麻利地收拾东西,从另一头下桥,下桥前,还用手指向原生泰这边,嘴里骂骂咧咧,下桥后健步如飞,很快混入人群。

  “我记录下这个过程并转发到网上,就是要提醒好心人不要轻易对行乞人慷慨解囊,这些人中有些是骗乞的。”原生泰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