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统计显示:前9月大陆赴台游客人数达120万人次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10月20日11:01

  台当局1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9个月大陆居民赴台游人数再创新高,达到近120万人次。目前,大陆已取代日本,成为台湾旅游第一大客源市场。

  据台湾《经济日报》19日报道,台“观光局”的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赴台旅客人数总计402万人次,其中大陆游客119.3万人次。大陆游客赴台人数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3%,而今年前9个月日本赴台旅客人数仅为78.2万人次,远落后于大陆游客。报道称,日本长期以来一直保持赴台观光第一大客源市场的地位。自2008年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游以来,越来越多大陆游客到台湾观光,再加上两岸直航开通的效应,大陆逐渐取代日本成为台湾旅游第一大客源市场。“观光局”预估今年陆客来台人次将有望突破150万人次。

  《经济日报》的报道还称,台“交通部长”毛治国18日表示,已和大陆初步交换意见,大陆游客赴台游自由行初步可能会以商务旅客为主,并由大陆游客所任职的公司担保。试点可望选择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一线大城市,每天以300或500人为上限,且不并入目前每天平均3,000人上限计算,停留天数15天,并希望明年元宵节(明年2月17日)开放。不过,相关细节仍待两岸进一步协商才能确定。对此,台湾旅行同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姚大光表示,开放大陆商务客来台自由行的实质效益有限,还不如直接全面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