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有望明年实行蔬菜追溯制 蔬菜来源网上可查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2:04

  明年,成都市民有望能像查猪肉来源一样清晰明确地查到购买的黄瓜、白菜的出处。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分别从市商务局、市食安办获悉,成都市已被纳入全国首批10个试点建设肉菜追溯体系城市之一(成都商报昨日曾报道)。目前成都正计划推进蔬菜追溯体系,在建立蔬菜、水果、菌类准入制度之后,计划在明年争取实行蔬菜追溯制度,让市民买的菜一清二楚。

  市食安办食品协调处处长李波介绍,今年上半年,成都实施了蔬菜、水果、菌类产品准入制度,在双流白家等四大批发市场实施准入。10月份开始,成都五城区范围内的所有农贸市场都开始推行试点蔬菜、水果、菌类产品准入制度。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计划建设技术平台,推进蔬菜追溯制度,争取明年让蔬菜能和猪肉一样,市民可以从网上查询蔬菜的来龙去脉。

  成都商报记者 赵倩 实习记者 刘霏霏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