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首次从基层公开遴选选调生到省直机关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0日09:48
  10月19日,记者从贵州省2010年从基层公开遴选选调生到省直机关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我省计划从基层公开遴选42名选调生到省直机关工作,这是我省省直机关首次面向基层集中遴选干部。

  据了解,此次公开遴选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10月20日至25日,遴选对象为2008年以前(含2008年)由省委组织部选调到基层工作,目前仍在市(州、地)级及以下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岗位、仍纳入选调生队伍管理的人员。遴选工作将于12月底前完成。

  本次计划遴选的42名选调生,全部为主任科员及以下工作人员,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包括省直机关工委1名、省人大常委会机关1名、省政府办公厅5名、省教育厅12名、省商务厅17名(含省贸促会2名)、贵州老年大学2名、团省委4名。遴选条件包括:政治素质好,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勤奋敬业,品行端正,工作能力强;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7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其中遴选到团省委的年龄在28周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从录用为选调生后到报名时,在县级及以下基层单位工作满2年及以上;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试用期除外)。此外,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它情形的不能参加遴选。

  此次遴选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各遴选单位在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根据本单位实际,结合岗位的特点自主命题并组织实施笔试、面试等。考察工作将按照有关要求,采取发布考察预告、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审查档案、了解廉洁自律表现等方式进行。

  会议还对此次遴选工作的纪律要求、组织实施等进行了部署。(记者 杨惠)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