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距离北京城区最远山区法庭实现远程庭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0日12:45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消息(实习记者孟哲)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离北京市区最远的山区法庭汤河口法庭今天实现远程视频庭审。

  北京怀柔区汤河口法庭是距离北京城区最远的一个山区法庭,从今天开始,这里的老百姓不必再赶赴北京市区上诉,可以通过法庭里一个55寸的液晶屏幕直接连接到北京二中院的庭审现场,实现远程视频庭审。这样有效减轻了山区当事人上诉累的问题。

  据北京高院副院长贺荣介绍,这也是继今年9月1日北京高院在五家基层法院和两家中级法院启动视频法庭后,首次将这一先进的庭审方式运用到位于乡镇的基层派驻法庭。解决老百姓上诉累问题的同时,也减轻了驻院法官奔赴基层、下乡就审、调查取证的负担,缩短了办案周期,节约了司法资源,提高了审判效率。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