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青林受中共中央委托 向党外人士通报五中全会精神(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0日10:32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记者潘跃)受中共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19日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人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传达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温家宝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说明的主要精神后,杜青林说,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国际国内形势出现新变化新特点、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科学分析时代特征,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研究破解发展难题,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重要行动纲领,对于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统一战线要深刻领会会议的精神实质,重点把握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目的,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握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努力在领会精神中统一思想,在把握实质中明确方向,在深化认识中推动实践。

  杜青林指出,统一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在实施“十二五”规划中的功能定位,找准推动规划实施的对接点,明确落实规划要求的着力点,打造体现统一战线特色的新亮点。要组织推动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合力;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实质性进展尽心尽力;充分运用人才智力资源,积极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加大协调关系力度,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探索完善特色载体,提升服务“十二五”规划的层次和效能;着眼广泛凝聚人心,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即将召开的全会和执委会的重要内容,不断增强贯彻“十二五”规划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韩启德、周铁农、蒋树声、陈昌智、桑国卫、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通报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中共中央统战部及统战系统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