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瘫痪母亲状告5个儿女不愿赡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3:16
  因为5个子女谁都不愿赡养,瘫痪在床的张改花(化名)只得找人背着自己去法庭“维权”。昨日,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张改花的生活终于有了着落,5个儿女承诺将按每家10天一周期来轮流照顾老人。

  今年已经75岁高龄的张改花是该市淇滨区大赉店镇人,膝下有三男二女。因为丈夫去世早,她含辛茹苦硬是一人拉扯大了5个孩子,还给他们一一成了家。

  去年10月,张改花因患脑血栓瘫痪在床,失去独立生活能力。然而,均已成家立业的5个儿女,面对瘫痪的母亲却都不愿伸手,相互推托,谁也不愿接走母亲赡养。孤苦伶仃的张改花在亲戚和周围好心人的帮助下,艰难地度过了一年。如今,天气渐渐转凉,病情不见好转的张改花面临过冬难题,于是就托人找到儿女商量赡养一事,但儿女们仍然不愿把她接走照顾。10月18日,备感无助的老人决心状告儿女。为此,张改花特找人把自己背到了法庭。

  张改花的遭遇引起了该市淇滨区法院的高度重视,该院决定以最快的速度办理此案。在安慰好老人回家后,当天下午,办案法官就专程赶到张改花家中为其办理了立案及诉讼费减免手续,并到其5个儿女家中送达了应诉手续。在法庭调解过程中,张改花的5个儿女每人都指责他人没有履行赡养义务,但对自己该如何赡养母亲只字不提。

  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张改花的5个子女终于达成一致协议:5家轮流照顾母亲,每家10天,母亲看病花费的医药费则由5家均摊。 (大河报 谷武民 王磊)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