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鲇鱼”将给海南带来大量降雨 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3:59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减弱为强台风后,19日上午重新加强为超强台风。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鲇鱼”可能于22日从海南北部海面经过,23日前后在广东中西部沿海地区登陆。虽然可能不会正面袭击海南,但是台风带来的大量降雨无疑会使海南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

  据海南省气象台20日8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20日7时,中心位于北纬17.0度,东经117.5度,也就是在广东电白东南方约84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风速达到52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3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预计未来一天内,“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省中部沿海靠近。22至24日,海南省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风雨过程,北半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南半部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另外,东部和北部沿海陆地将伴有8至10级大风。

  海南省水务厅厅长李洪波说,由于连续强降雨,海南省内土壤水分含量已达饱和状态,河道水位明显偏高,各类水库水位均接近汛限水位。海南省水务厅已派出129名水利技术专家组成43个工作组到海南各市县拉网排查水库防汛工作,做到及时发现病险水库,有险必除,确保水库安全。

  海南省三防总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陈成在召开防汛专题会议时强调,要采取措施,立即行动,全力做好水库安全后期防范工作。首先要立即调低水位。要立即采取措施,赶在13号台风登陆之前,将所有水库库容调至汛限水位以下,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到13号台风结束,都要坚持市县乡镇24小时巡查制度和水库无重大险情零报告制度。三是迅速加固坝体,要采用沙袋、碎石等防汛物资对存在病险的水库坝体进行增高加固,做好水库渗水、漏水填堵准备。四是调运储备防汛物资。省有关部门、各市县要迅速组织调运和储备一大批防汛物资,做好防汛抗灾的充分准备。 (记者夏冠男)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