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揭秘全球人质绑架产业链:年产值超过10亿英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20日14:17

  据英国《独立报》17日报道,人质被绑架事件近年来逐步增多,每年被绑架人数至少达到12000人。绑架目的也由政治目的为主向商业化发展。绑架人质已经形成一个产业,年产值超过10亿英镑。绑架事件日益增多,每年被绑架人数至少达到12000人。

  今年全球出现了多起绑架事件。8月份,3名俄罗斯飞行员在苏丹达尔富尔地区被绑架;7月份,4名记者在墨西哥被绑架;6月份,一名俄罗斯商人的孙女被绑架,成为人质……类似的事件还有许多。

  从墨西哥城到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到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被绑架的人数不断增长。被绑架的人员不仅包括当地居民,也包括救援人员、西方公司员工和游客。仅在2008年,超过7000人在墨西哥被绑架。而在索马里,平均每个月被绑架的外国人质数量达到106人。整个来说,每年被绑架的总人数至少达到12000人。

  本周就有超过2000名人质在临时搭建的“监狱”内度过。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将被释放还是被杀。

  从绑架事件中得到的赎金金额庞大,并且还在不断增长。一名德国银行家妻子的赎金为55万美元,一名石油工人的赎金为30万美元,一名商店老板儿子的赎金为1万美元。对于绑匪来说,2010年是财源滚滚的一年。尼日利亚警方预测,2006年至2008年期间当地赎金的总额超过1亿美元。位于西非的基地组织每年依靠绑架人质可以获得数百万美元资金。

  过去,绑架人质多是出于政治目的。绑架者多为叛乱分子或游击队。他们多是为了表明政治观点或者获得谈判筹码。但现在,绑架事件逐步趋向商业化。现在,大多数绑架事件的目的都是为了索要赎金。

  绑架事件的商业化催生了一个对抗犯罪分子的行业。这个行业中成员不仅包括提供绑架勒索保险的公司,也包括收取高额费用的谈判人员、律师和保安人员。路透社记者安东尼·格雷推动的一项调查揭开了绑架人质行业庞大的规模。作为21世纪一个不受欢迎的成功故事之一,绑架人质行业每年的产值至少达到10亿英镑。(国际台)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