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重伤少年慢慢康复 能认人说话比手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4:59
  中新网10月20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在菲律宾人质事件中、脑部重创的梁颂学康复有进展,19日已经由深切治疗部转到高度护理病房留医,他的情况稳定,能认出母亲梁太,手部也能做出“OK”手势。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梁颂学开始认到人,能认出母亲梁太。他较早前探望梁颂学时,还可以与他握手,梁颂学也能做出“OK”的手势,这些都显示梁颂学正在慢慢康复中。

  周一岳又指,梁颂学可以开口说话,但不太清晰,未来的康复程度如何,现阶段难以预测。不过他强调,梁颂学知道有很多香港人支持自己,母亲梁太每日都陪伴在侧,对儿子作出鼓励。

  香港医管局主席胡定旭代梁颂学母亲读出信件,梁太表示,感谢市民为梁颂学打气,并对她能认人及唤出名字感到高兴。

  胡定旭代梁颂学的妈妈读出公开信,梁太指,当看到梁颂学进一步康复,能够认出她,并叫出她的名字,那种释然的感觉,难以用笔墨形容,令她感到既安心又放心,她只有感恩,以及再三和郑重多谢主诊的方道生医生及屯门医院治疗团队。

  梁太又指,经常与梁颂学细读收到的心意祝福和打气说话,部分来自家人、老师及同学,但更大部分是素未谋面的广大市民,她非常心领,希望好好向大家致谢。她又呼吁市民毋须为他们筹款,因为并无财政困难,她指,梁颂学好坚强,有信心他一定可以康复。

  屯门医院脑外科部门主管方道生说,梁颂学已经清醒,认知能力相当高,院方心理学同事正关注他的情绪问题。他说,梁颂学看电视时能感受到幽默环节,咧嘴大笑。

  方道生又说,暂时未知梁颂学记忆恢复情况,他能记起愈多事情,即显示脑部破坏愈少。

  他表示,考虑到梁颂学曾遇到非常不好的经历,而又无可避免不去回想,院方会协助梁颂学“跨越”,但就不会加深他不快经历的回忆。

  方道生说,未能确定梁颂学何时可以出院,他形容梁颂学康复进展缓慢,就如一出剧情缓慢的电视剧,观众没看几天,回来再看,剧情仍未有大推进。

  方道生说,梁颂学下一步需接受的是将较早前为降低胪内压而取出的部份头骨,放回头部,预计在距离受伤后3至4个月,即本年12月可以进行这项手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