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论坛召开 倡导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5:57
  中新网南宁10月20日电 (蒙鸣明 廖艳明)中国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论坛10月20日在广西南宁召开,论坛提议建立“生产有记录、流向可追踪、信息可查询、质量可追溯”的农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新模式,以实现农产品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在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召开之际,中国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专题展示及论坛签约仪式在博览会举办地南宁举行。与会专家表示,中国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的建立有利于提高农产品质量,提升国际竞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的农业贸易。

  在当天的论坛上,北京瑞德金穗信息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员高山说,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济基础不同,中国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的建立将利于中国农产品达到国际标准,同时为东盟国家提供一个很好的典范。

  自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以来,今年上半年,中国和东盟的双边贸易额达到1365亿美元,同比增长55%,而双边贸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农产品的贸易。

  作为与东盟国家农业贸易的最大省份,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在论坛上表示, 农产品质量追溯的建立,利于提高种养农产品安全意识,使农产品更加符合国际标准,同时也能提升中国农产品在东盟的竞争力。

  此次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论坛上,共签约项目49个,其中3个是食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合作协议,合作方包括港台地区以及东盟的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文莱等。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