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A股从容面对加息股指收红 房地产板块逆势大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16:40
10月20日上证综指分时

  新华网上海10月20日电(记者潘清)中国央行3年来首次加息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从容应对。在走出一波低开高走行情后,沪深股指双双以红盘报收,深证成指涨幅超过1%。与此同时,市场结构明显分化,房地产等板块逆势大跌。

  受19日晚间央行宣布加息影响,沪深股市大幅低开。上证综指开盘报2947.51点,开盘后瞬间探至2942.51点。此后股指开始震荡回升,轻松收回失地。午后沪指上摸3041.15点的全天高点后有所回落,并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争夺。最终沪指成功守住红盘,不过3003.95点的收盘点位仅较前一交易日微涨2.10点,涨幅仅为0.07%。

  深证成指走势明显较强,收盘报13130.01点,涨幅达到了1.23%。

  沪市422只交易品种上涨,略少于下跌数量。深市上涨数量略多。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8只个股涨停。

  多空双方激烈争夺,令沪深两市成交迅速放大,总量超过450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猛增三成。

  权重指标股板块表现不一、涨跌互现。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广发证券涨停,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出现6%以上的较大涨幅。中国石化、中国铝业、长江电力等权重股逆势出现3%以上的跌幅。 沪深300指数收盘报3396.88点,涨21.20点,涨幅为0.63%。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8条上涨,300消费涨幅达到3.34%。300公用和300材料分别出现2%和1%以上的跌幅。

  沪深B股市场当日随大盘低开高走,最终双双收红。

  上证B指当日以273.57点大幅低开。下探272.22点的全天低点后,股指开始震荡回升,午后上摸280.42点。此后股指有所回落,最终收报278.69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98点,涨幅为0.72%。

  深证B指收报808.11点,涨0.84点,涨幅仅为0.10%,明显小于上证B指。

  19日晚间央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央行3年来首次加息,主要是为应对不断加大的通胀压力。在各地纷纷出台楼市“限购令”、人民币升值预期吸引热钱流入的背景下,加息带来的资金面压力获得对冲,因而未对市场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