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萨科齐称骚乱伤及民众利益 将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7:18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外电报道,法国总统府20日发布声明称,总统萨科齐20日命令警方打开所有被示威民众关闭的储油库。

  萨科齐在声明中称,“为尽快恢复正常秩序,我昨天发布命令,要求打开所有被关闭的储油库。”

  20日稍早前,法国内政部长霍特菲克斯(Brice Hortefeux)表示,法国政府连夜派遣警力,重新打开了3个被示威民众关闭的大型储油库。

  但是警方与法新社记者称,示威民众又封锁了另外几个储油库。

  萨科齐在声明中说:“最近几天,法国众多民众的日常生活被燃油供应问题严重扰乱。”

  “如果不尽快结束这一切(混乱状况),这些旨在瘫痪国家的无序行为,将破坏国家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最终影响就业。”

  “这种混乱状况伤及最为弱势的法国民众,以及那些从事公共卫生与安全工作的人们。”

  为抗议法国政府计划改革退休制度,将退休年龄从60岁推迟到62岁,法国工会领导举行全国大罢工。最近罢工愈演愈烈,政府部门数据显示,罢工人数大约为48万。

  由于炼油业已因连日来的罢工陷入瘫痪,加上油库被示威者组成的人龙围堵,法国1万2000座油站已有三分之一断油。国际能源总署(IEA)表示,法国政府已动用战略储备应付油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