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铅山煤矿坍塌系非法生产 全县煤矿停产整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7:02
  中新网南昌10月20日电 (何柳斌)江西上饶铅山县兴旺煤矿发生坍塌事故,导致9人被困井下。记者20日了解到,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发布消息表示,该煤矿目前尚未被正式批准,此起事故系非法生产造成的事故。

  10月14日20时10分左右,铅山县汪二镇兴旺煤矿在修理巷道和掘进过程中,因冒顶造成一起坍塌事故,9名矿工被困井下。

  事故发生后,江西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桃生立即带领人员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铅山县迅速成立“10·14”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上饶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赶赴现场抢险救援。

  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井下的9名矿工于10月15日19时25分全部成功脱险。

  经查,铅山县汪二镇兴旺煤矿属于“预核准”改为6万吨/年的改造矿井,目前尚未正式批准。这次事故是一起非法生产造成的事故。

  抢险救援工作结束后,张桃生局长要求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并举一反三,立即对煤矿进行排查,“预核准”的要坚决停止生产作业活动,并要加大打非力度,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10月20日,铅山县官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全县煤矿均在停产整改,要等审核合格后才能恢复生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