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吐鲁番一男子棉花厂里玩火机引火灾被刑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0日17:57
  中广网吐鲁番10月20日消息(记者孙涛 通讯员李舟威)近日,新疆吐鲁番市同润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棉花加工厂职工阿不都热合曼由于好奇心,在加工厂玩火机,引发火灾,吐鲁番消防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给予14日行政拘留。

  10月14日晚,吐鲁番市消防大队接到恰特卡勒乡派出所电话称,吐鲁番同润棉业有限责任公司棉花加工车间内发生火灾,怀疑是人为纵火,请消防大队协同调查。

  接到电话后,吐鲁番市大队火调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通过了解得知:火灾发生在14日下午,着火地点是该公司的一间棉花加工车间,当时车间内正在进行棉花加工,突然一个棉花堆着火,并且迅速向四周蔓延,场内职工迅速利用灭火器迅速将火势控制并扑灭。吐鲁番市火调人员对火灾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勘察,发现火灾现场存有打火机燃烧的痕迹,疑似为人为行为。

  经过火调人员两天的摸排和调查取证,工厂职工阿不都热合曼嫌疑最大,经过对其询问,其对火灾供认不讳。忏悔的说到,当时只想看看棉花是不是可以迅速燃烧,就用打火机点了一点棉花,没想到一瞬点就着大,于是就酿成了棉花加工厂着火的惨剧。

  此次火灾给吐鲁番同润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带来直接经济损失55000余元,并且直接影响了该棉花加工车间的生产作业,在其周围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吐鲁番市大队经过实地查看,笔录,召开听证会等程序后,于10月18日做出行政处罚,认为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决定对纵火者阿不都热合曼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罚款500元。同时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对吐鲁番同润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处以5500元罚款。

  现纵火者已经移送至吐鲁番市公安局拘留所执行。

  吐鲁番市大队将以此次火灾案件为契机,全面打响冬季防火工作,在冬季防火中要加强宣传力度,加大火灾整治工作,对火灾隐患单位将依法进行严厉处罚,给吐鲁番市人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面筑牢社会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