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全球经济进入不确定时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19:26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全球经济正在进入一个新的不确定阶段,步入低增长的结构调整时期,这是最近全球经济发生的一个重大变化。在这个变化过程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朱民20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关村论坛年会上做了以上表述。该论坛的主题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

  朱民说,目前,全球经济增长开始放缓。到今年年底,全球实体经济的产出几乎等于2007年的水平,欧元区相当于2006年的整体水平,全球经济处于一个低水平的产出状态。

  谈到全球的工业增长时,朱民说,自今年8月以来,全球工业增长的速度放慢,而且放慢的趋势非常明显。大部分国家的工业产出指标均低于历史同期水平,其中,美国的工业产出远远低于经济危机前的最高水平,日本的工业产出低于危机前最高峰13.8个百分点。全世界确实面临1929年以来最大的经济衰退。

  朱民认为,目前,发达国家的债务水平都非常高。赤字不断增长,政府就没钱刺激经济,反而要收缩财政赤字,来维持未来的财政健康发展。

  朱民称,政府既不能进一步刺激经济,也不能退出刺激计划,因为若退出,经济马上下滑。但要刺激经济,却又没钱。政府在经济低水平面前缺乏政策工具,这给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带来很大的不确定性,是当前世界面临的最大风险。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