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口普查入户调查为期十天 超生人口应及时落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21:16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崔文毅、刘铮)国家统计局人口司司长冯乃林20日在此间介绍,11月是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调查和复查抽查阶段,其中前10天为入户调查阶段,要求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后20天进行复查和质量抽查。

  冯乃林在中国记协举办的第十五期新闻茶座上介绍,今年12月为人口普查事后质量抽查阶段,今年年底到明年12月是数据汇总和处理阶段,之后为数据发布和深度利用阶段。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超生人口未落户口的问题,冯乃林表示,对于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出生人口,要在人口普查中进行登记。部分省市已在普查正式登记前安排了户口整顿工作,对于超生人口,应在户口整顿和清查摸底期间及时到当地公安部门落实户口。如果在人口普查期间主动申报登记,可以缴纳较低水平的社会抚养费,对于生活确实有困难的群众,可以分期缴纳。

  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10年11月1日零时。与前五次人口普查相比,这次将常住中国境内的港澳台人员和外国人纳入普查,这是联合国提出的2010年世界人口普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专门设计了供港澳台和外籍人员使用的普查表,这种普查表相对简单,也易于填写。”冯乃林说。

  今年,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开展人口普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