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加速 两座水电站同时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22:10
  中新网成都10月20日电 (记者杨杰)20日下午,装机240万千瓦的官地水电站和装机60万千瓦的桐子林水电站在水能资源富集的雅砻江上正式开工。至此,雅砻江流域已建和在建水电站装机规模已达1470万千瓦。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工典礼。

  作为中国深入实施 “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重大项目,官地水电站和桐子林水电站的同时开工,标志着雅砻江下游梯级电站开发全面启动,中国发展低碳能源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介绍,官地水电站与桐子林水电站分别位于四川凉山州与攀枝花市境内。根据建设计划,两座电站将分别于2013年7月与2016年6月竣工,年发电量为117.76亿千瓦时和29.75亿千瓦时,工程投资约159.93亿元和62.57亿元。

  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云华在开工典礼上说,官地水电站年平均发电量替代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厂,相当于每年减少原煤消耗529万吨,每年减少二氧化硫排放约8万吨、二氧化碳846万吨,减少粉尘排放170万吨,减少废渣排放42万吨。桐子林水电站由于自身具有日调节性能,也是当前电力系统急需的电源类型。

  据悉,雅砻江下游锦屏一级、锦屏二级、官地、桐子林等梯级电站全面建成投产后,二滩公司发电装机将提升至1470万千瓦,自锦屏一级以下的梯级电站群将具备年调节能力,年发电量将超过700亿千瓦时,成为国家“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