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为十二五发展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0日23:00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电 10月19日上午,中组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后,中组部及时印发通知,对全国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组织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知强调,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科学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更加突出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真正把坚持科学发展有韧劲、谋划科学发展有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有激情、实现科学发展有贡献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努力造就推动科学发展的骨干队伍。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方针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考核评价制度,进一步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选人用人机制。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科学发展提供政治动力。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着力建立抓基层打基础、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推动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表率,带领广大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提供动力和保障。

  通知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人才发展规划,为科学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指导方针,完善党管人才格局,改进人才管理方式,落实国家重大人才政策,抓好重大人才工程,加强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精神落实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