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道同行——两岸中国画艺术展在台北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0日23:53
  中新社台北10月20日电 (记者陈立宇 王健)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主办的“大道同行——两岸中国画艺术展”20日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开幕,来自两岸及香港的40多位著名国画家应邀参加此次文化交流盛会。

  是次画展汇集了两岸及香港成就斐然、具有较高艺术造诣的名家作品。题材丰富、形式新颖、流派纷呈、风格独特。既有在大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画家陈佩秋的墨宝,又有香港著名学者书画大家饶宗颐的力作,还有台湾著名画家欧豪年、江明贤等的精品。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名誉理事长陈进玉、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吴伯雄在开幕式上表示,两岸同属炎黄子孙,同文同种,这两年两岸艺术交流频繁,两岸同胞都能近距离感受两岸艺术大师的作品,大饱眼福,这是两岸交流的另一座桥梁。

  他说,如果说经济合作是手携手,互惠互利,文化交流就是心连心,是更重要的事。两岸同胞感情经过文化交流得以理解沟通,这是根本上的交流。

  郁慕明表示,中华书画通过山水、花鸟、花卉等元素展示深厚的人文气息,我们有责任把中华艺术气息继续传承给下一代。

  陈进玉指出,“这次画展展出诸多名师大家的经典力作,作品所体现的追求真善美的道德情操,血浓于水的念土情怀,是海峡两岸及香港艺术家文明同根、大道同行的生动写照。海峡两岸加强相互学习借鉴和交流合作,必将有利于促进中华书画艺术的传承、创新和繁荣。”

  大道同行——中国传统文化与书画艺术论坛今天同时在画展现场开讲。

  据悉,画展举办期间,中央文史研究馆还将与台湾美术界共聚,开展诗词研究、佛学研究、大中小学教育情况调研、艺术讲座等活动,同时邀请两岸文学、佛学、建筑学、新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使此次画展互动具有更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内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