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息后多空分歧加大买周期股还是消费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10月21日01:57
  每经记者 赵笛

  前期连续暴涨让市场预期较为一致,那就是后市乐观,周期性行业王者归来。不过,随着34个月以来央行首次加息,机构的观点正逐步分化。分析人士指出,未来市场或将加大震荡力度。

  前景展望:加息周期到来?

  对于本次加息是否意味着加息周期的到来,光大证券认为,本次加息更多的是象征意义,而不是进入连续加息周期的开始,最起码年内不会再次加息。中航证券也认为,加息目的在于抑制通胀预期与资产泡沫,可能仅是一次警示性行为。东方证券却认为加息正式宣告“适度从紧货币周期回归”。中信证券也预计,如果未来经济增速回升,通胀上升,不排除央行继续加息。

  对加息对市场的影响,东方证券认为,考虑融资成本提升后“去杠杆化”带来的投资和生产紧缩,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面临更严峻挑战。

  行情判断: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昨日,周期性行业进一步出现回调,加息对人民币升值有何影响呢?

  民生证券认为,本次加息进一步拉大中美息差,使外部资金套利空间增大,加上人民币升值预期带来的套汇机会,必然加剧热钱流入,进一步增加人民币升值压力。国信证券则判断,加息后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两年合计或达10%。

  东方证券认为,中期而言人民币升值与加息同时存在的可能性相对较小,未来格局将会是加息伴随人民币相对美元中期贬值。

  机会博弈:买周期还是消费?

  对于加息后股市的机会,市场呈现出截然不同的对立。

  光大证券认为,从基本面的角度来看,加息是利好银行、保险的,它们的生息资产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率;对地产是利空,一方面开发商面临更高的资金成本,另一方面,购房者也面临更高成本,需求受到影响。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可以继续看好周期类行业,包括资源资产。短期的调整,可以给投资者带来买入的机会。重点推荐煤炭、有色、航空、保险、银行和券商等板块。

  渤海证券指出,一方面加息表明未来通胀存在超预期可能,这有利于商业零售及食品饮料业绩提升,另一方面经过前期明显下跌后,该类个股重获资金关注;考虑到意外加息对之前投资资源股和大盘股热情的抑制,受益十二五规划的新兴产业等题材类中小盘股同样因前期较大跌幅而存在交易性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近日美元反弹,市场对周期类的分歧逐渐加大,周期类股短期将面临调整。而从长期看,通胀压力将至少持续到2011年2季度,类资产属性的消费品仍是抗通胀受益品种。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