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罢工民众封堵机场(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1日02:04
19日,法国佩皮尼昂车站,示威者横卧铁轨阻止高铁列车通过。


  法国养老金改革法案定于20日在参议院进行表决。表决前夕,示威者封锁交通要道和机场向政府施加压力。萨科齐则派军警强行开放被罢工者封堵的加油站,并誓言严惩闹事者。

  法国工会表示,工人罢工示威活动在参议院表决前夕达到顶峰。目前,罢工者在多处交通要道设置障碍,严重影响了法国的交通运行。巴黎机场集团官员表示,罢工者封堵了通往奥利机场的一条通道。奥利机场是巴黎第二大机场,这一机场当天25%的航班取消。在法国最大机场戴高乐机场,工会宣布将采取相似行动,封堵通往机场道路。

  除封锁交通外,罢工者还封堵了一些炼油厂和加油站。截至19日,法国大约三分之一的加油站无油可售,致使法国燃油供应出现紧张,部分民众不得不出国买油。对此,法国总统萨科齐命令警方清除通往油库的道路、强行开放一些被罢工者封堵的加油站,并加大进口燃料的的力度,试图缓解由于罢工引起的燃油紧缺局面。

  目前,法国的罢工和示威活动主要以和平方式进行,但在巴黎郊区等一些地方发生了暴力事件,警方和示威者冲突不断。法国警方称罢工至今已有1500人被拘留。(张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