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湖南紧急部署防范台风“鲇鱼” 周日起降温10℃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3:23

  本报长沙讯 秋阳明媚,晨雾缭绕,昨日省内74县市轻雾,13县市浓雾。今明两天,湖南大部维持晴好天气,适合外出活动,受“鲇鱼”外围云系影响,预计24-26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湖南,伴降温降水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

  热带气旋“鲇鱼”10月13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短短5天,它迅速完成强热带风暴—台风—强台风—超强台风的“四级跳”。为了应对今年这一全球最强台风,省防指紧急部署防御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措施,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重点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库(水电站)、尾矿库保安工作。同时,组织了两台满载着防汛编织袋的大卡车火速赶往海南抗洪前线。

  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日,湖南大部分地区继续维持晴好天气,气温适宜。今明两日清晨,湘西、湘北部分山区仍有雾。

  受“鲇鱼”外围云系影响,23-24日湖南省内有中雨发生,湘中以南局地大雨,但整体降水不强。预计24-26日新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湖南,伴有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可达10℃左右,伴有北风加大,届时请减少户外活动,及时添衣保暖。

  天气预报:全省: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部分地区有雾;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5-17℃;今晚到明天:湘南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多云,湘西早晨有雾;后天:湘南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记者储文静 李柯夫 通讯员谭萍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