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罢工民众封堵机场 在机场道路设置障碍(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21日03:42

警察施放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据新华社消息 法国反对退休制度改革的全国性罢工愈演愈烈,罢工民众20日封堵通往部分机场的道路。

  法国工会说,罢工致使南部一处机场关闭,另有多处机场运营受到影响。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20日表示,政府不会妥协,将力推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获得通过。

  法国巴黎机场集团官员说,罢工民众封堵了通往奥利机场两个航站楼的一条主路。奥利机场是巴黎第二大机场。法新社报道,这一机场当天25%的航班取消。在法国最大机场戴高乐机场,工会宣布将采取相似行动,封堵通往机场道路。

  机场官员说,截至20日中午,戴高乐机场航班正常起降,未受影响。他们同时警告,当天晚些时候的航班飞行可能受到影响。

  法国全国运输工人联合会说,罢工民众在通往图卢兹机场的道路上设置路障。路障被警方清除后,罢工民众又沿着通往机场入口的匝道步行示威。

  美联社援引法国工会的话说,罢工20日致使法国南部克莱蒙—费尔芒机场关闭,尼斯和南特等市的机场运营被扰乱。

  法国政府提出的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两大主要内容,即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部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这一法案一经公布便引发大规模罢工抗议。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