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公布削减国防开支细节 涉陆海空三军及核力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1日02:23

  据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19日公布《战略防务和安全评估报告》,宣布将削减国防开支,裁减英军人数和武器装备。卡梅伦说,报告旨在转变国防体系,以适应时代需要。虽然国防预算将减少,但英军仍将保持强大的战斗力。

  卡梅伦当天在议会公布英国1998年以来首份战略防务与安全评估报告,涉及陆海空三军及核力量。

  空军方面,一些基地将关闭;5年内裁减5000人;“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退役,取消购买“猎迷”海上巡逻机,保留部分空军“狂风”战斗机编队。

  另外,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斗机将主导空军作战力量,无人机项目将获得额外资金支持。自2013年起,运输机将升级至A400M运输机和A330运输机。

  陆军方面,今后5年裁减40%的坦克和35%的火炮;裁军最多7000人;取消一个旅的编制;为增强机动性,增配12架“奇努克”直升机。

  海军方面,裁军5000人;水面舰只从24艘减至19艘,增加一个“机敏级”核动力潜艇编队;1985年开始服役的“皇家方舟”号航空母舰立即退役;继续建造两艘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但其中一艘航母建成后将处于备用状态。

  另外,“三叉戟”战略核导弹系统今后4年削减7.5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开支,具体措施包括将每艘潜艇携带的核弹头数量从48枚减至40枚,将鱼雷发射管数量从12个减至8个。是否为“三叉戟”系统建造新潜艇延期至2016年决定。

  英国国防部今后5年将裁减2.5万名文职人员,与承包商重新协商合同,出售部分资产。

  按照卡梅伦的说法,国防开支将在今后4年内削减8%,达到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设定的军费比例目标,即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2%。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