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呼吁西巴尔干各国加强合作携手入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1日04:28
  新华网地拉那10月20日电(记者杨柯)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20日结束了对黑山、波黑、马其顿和阿尔巴尼亚西巴尔干四国的访问。访问结束后,他在此间呼吁西巴尔干地区各国应加强合作,携手入盟。

  范龙佩说,此次西巴尔干之行是他自今年初上任以来第二次访问西巴尔干地区国家,这表明欧盟对西巴尔干地区稳定、安全和前途的关心。今年7月份,范龙佩访问了克罗地亚、塞尔维亚和科索沃。

  范龙佩说,他之所以要在年内走遍西巴尔干地区,是希望表明欧盟支持该地区各国入盟的立场,同时敦促该地区的克罗地亚、黑山、阿尔巴尼亚、波黑、塞尔维亚、马其顿以及科索沃加强合作。

  他说,西巴尔干地区的入盟必须辅之以地区各国间的有力合作。欧盟在吸纳西巴尔干各国入盟问题上态度明确,但这不能取代各国间的合作。

  在西巴尔干国家和地区中,克罗地亚有望在2012年加入欧盟。马其顿是欧盟候选国,塞尔维亚、黑山和阿尔巴尼亚也已向欧盟递交了入盟申请。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