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今年最强台风周六可能袭广东(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21日02:49
  超强台风“鲇鱼”动向

  “鲇鱼”凶猛


  省防总强调,要加强亚运场馆设施设备防风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 通讯员 粤水轩)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来最强台风“鲇鱼”目前正步步逼近广东沿海,并很可能在周六(23日)前后正面袭击广东。

  广东省防总昨日召开全省防御“鲇鱼”视频会议对各项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要求把防御“鲇鱼”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作最坏打算部署抵御防御“鲇鱼”。

  李容根指出,从目前情况看,“鲇鱼”风力超过了2008年正面袭击广东的“黑格比”,对全省可能造成的灾害将十分严重,防御形势非常严峻。对此省防总要求各地务必立足于“防强风、防暴潮、防特大暴雨、防山洪、防内涝、防次生灾害”,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作最坏的打算和最充分的准备。省防总强调,尤其要加强亚运场馆设施设备防风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李容根特别强调,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尾矿坝防汛安全责任制落实的监管,将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到企业,落实到人。尾矿坝防汛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要迅速组织人力对尾矿坝、企业蓄水池(尤其是病险或在建工程)开展拉网式排查研判,做到有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抢护,确保防洪安全。

  据了解,至昨日11时,广东沿海48546艘渔船已回港或在外港避风,11476名渔排人员全部撤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