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黑社会将头目铃声设为圣旨到 拿刀枪夺工程(图)

2010年10月21日04:27
涉黑团伙组织领导者杨建辉
涉黑团伙组织领导者杨建辉


  来源:西部网

    本报讯 (记者佘晖)

  由全国打黑办、陕西省检察院挂牌督办的杨建辉等19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日前由西安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涉嫌罪名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

  骨干成员的电话存为“锦衣卫”

  现年29岁的杨建辉是灞桥人,根据检方指控,自2005年起,杨建辉纠集王某、张某、张某某及李某、崔某某(另案处理)等人介入西安市城东的土方工程行业,并由此开始了在灞桥区、新城区、未央区及浐灞生态区一带,为争夺地盘,聚敛钱财而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形成了以杨建辉为首,李某等人为骨干,并有多人参加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

  据了解,该组织内部成员相对固定,等级分明,杨建辉具有绝对的组织领导权。更有同伙为表“忠心”,将杨建辉的电话号码存为“圣旨到”,将王某某等骨干成员的电话号码存为“锦衣卫”、“护法”等。杨建辉以给手下发工资、发红包、交房租、电话费、请吃饭等方式笼络人心,同时对不服从指挥者,当众训斥,以威慑其他成员。

  强夺工程刀枪齐上阵

  2008年7月,浐灞生态区某项目土方工程开始施工,7月26日晚,杨建辉纠集手下十余人持五连发猎枪、砍刀、洋镐把等对施工承包方负责人杨某威胁,迫使杨某带伤逃离,杨建辉指使手下不断威胁在医院治疗的杨某。后杨建辉再次带成员到工地抢夺工程,双方发生冲突,杨建辉鸣枪后带人逃离现场。

  2009年1月,杨建辉得知灞桥区某工地的土方项目被人承包,筹划抢夺该工程。1月5日晚,杨建辉带领十余名组织成员持洋镐把和砍刀来到工地,殴打工地承包人,并砸坏车辆。杨建辉用刀逼迫项目承包人王某跪地求饶,威胁其放弃工程,事后,杨指使团伙成员同工程方签订了承包合同,并将签订日期写在打架发生前。

  2009年8月26日凌晨,杨建辉的手下李某得知该工地后期开挖工程被他人取得,便带领十余人手持洋镐把、仿真枪和砍刀进入工地,殴打施工人员,造成被害人白某死亡,工地另有多人受伤。

  检察机关查明,从2005年至2009年间,该犯罪组织多次通过暴力手段强行承揽土方工程,聚众斗殴,恣意殴打、威胁同业竞争者及无辜群众,毁坏他人财物,并利用其在行业内已经形成的非法控制力进行敲诈勒索,插手民事纠纷,大肆进行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涉及工程地点横跨西安市灞桥区、新城区、未央区及浐灞生态区,获取非法经济利益百万余元。经西安市公安机关8个月的侦查,杨建辉及18名主要团伙成员被抓获,这是西安警方今年上半年“打黑除恶”行动中摧毁的首个涉黑团伙。 华商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