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首套房贷利率最低8折 每月多还几百购房者无奈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1日05:05
  就在二次调控的新政出台十天后,许多刚需购房者惊讶地发现,自己好不容易凑齐的买房预算又要被打乱了。近日,一些办理贷款的市民均从银行得到了同一个答案——原先首套房贷款可享受的利率75折优惠已经全部取消,变更为85折。尽管贷款利率只是上调了一个点,但对首次置业的年轻人来说同样是雪上加霜。

  银行纷纷取消75折优惠

  建行最低可以打8折

  董小姐属于首次购房者,对银行刚刚出台的利率变动政策显得十分无奈。“十一”前两天,董小姐刚购置的雅戈尔某盘一户140平米的房源,刚出台的新政让她只得向家人借钱凑足了首付款,而去银行办理贷款的时候却被告知首套利率变为了85折,这让她十分郁闷。“申请是"十一"的时候就交上去了,到现在十天的时间,又有了变动,真是愁死人了。”

  董小姐办理的是中国银行的贷款,记者首先就来到中国银行做了咨询,客户经理表示,“十一”过后没几天,就接到上级通知,说首套利率一致改调为85折。“我们也改变条款没多久,有些网点也是这周才下发的通知,"75折"确实是取消了。”这名客户经理表示,很能理解一些市民贷款预算超额的尴尬,“原来可能一些VIP客户我们会帮忙办理,这阶段政策很严厉,所以不论是再大的客户我们也是一律按照85折执行。”

  随后,记者又来到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建设银行新区支行个贷部人员表示,现在首套购房的市民,如果愿意支付1%的手续费,最低可以办理8折优惠。而其他几家国有银行均表示,已经不存在“75折”的优惠。“现在包括招商、华夏在内的商业银行也都不再受理75折,即使已经交上去了申请,也不会顺利被批下来。”农行的个贷人员向记者解释道。而银行方面也表示,这次调整受新政作用的影响因素居多。

  每月贷款要多还几百块

  购房者无奈推迟买房

  董小姐告诉记者,自己买的房子均价为12000元/平米,如果按总价来算,约为168万。新政要求首付三成,让她比原来已经多付了16万多,而东拼西凑之后,利率的变动又给每月还贷的她增添了不少压力。

  记者简单算了笔账,以贷款100万为例,30年360期,那么75折优惠时,每月需要还贷5100元,需支付利息83.6万,而利率优惠调整至85折后,每月需要还款约5400元,需支付利息94.35万,这样利息增多了10多万,每月还款数也增加了300元。“一下子增加那么多钱,我们刚需的购房者,又是第一次置业的,压力真的很大。”董小姐离开银行时仍显得十分沮丧,但她仍然表示还是会买房。

  实际上,和董小姐同样的情况的市民还有很多,一位在中行咨询的郝先生对记者说,贷款利率调整为85折,那么购房的计划就要再推迟了。“我买房是结婚用的,首付三成多了9万块钱,现在加上税和利率都变,所以婚期也只能一推再推。” 沈妍虹 周晓青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