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前三季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CPI和GDP或超预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21日06:07

  全国前三季经济数据今公布

  成都9月份CPI同比涨幅突破4%

  本报讯(记者 杨富)今日上午,我国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将对外公布,不少专家认为从央行突然宣布加息之举看,CPI和GDP两个核心数据极可能超出预期。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提前了解到,我市市场物价继续稳中上升,主要受食品类价格上涨过快拉动的影响,9月份CPI同比涨幅突破4%。

  成都

  食品价格拉升CPI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了解到,目前成都CPI数据已出来,有望于今日正式对外公布。调查结果显示,9月份成都CPI涨幅继续稳中上升,同比涨幅已破4%,而CPI上涨主要是受蔬菜、鸡蛋、食用油、粮食等食品类价格过快上涨拉动影响。有关人士称,节日大假集中消费致使旅游、食品等一些消费品价格上涨,天然气、自来水、出租车等调价将影响到明年,预计未来几个月我市CPI同比涨幅将保持在4%左右。

  四川

  今年经济增速将创新高

  上周四,四川省政府召开的全省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电视电话会议称,三季度我省经济持续较快发展,预计前三季度GDP增幅比去年同期扩大1个百分点以上。而四川省经济信息中心在《经济热点分析》的内参中发表文章分析认为,三季度我省经济预计同比增长14.5%,预计今年我省经济增速将创15.0%的历史新高,人均生产总值将超过3000美元。

  又讯(记者 杨富)昨日,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公布数据显示,9月四川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5.4%,涨幅较8月扩大1.2个百分点。前9月,四川PPI累计上涨4.3%。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