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开发商延缓推房避加息效应 七成网友称暂不买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1日04:02
  突如其来的加息不仅打乱了买房人的“脚步”,连开发商也纷纷调整营销方案。记者昨天在南京房地产采访时了解到,除了个别需求旺盛的项目之外,不少楼盘均表示延期推房,其中大户型以及别墅项目受到的影响最大。

  有楼盘从主推大户型转为商铺

  位于溧水的一家别墅楼盘在南京出台楼市新政细则之前,刚刚推出了一批房源,结果销量还不错,没想到限购政策的出台,又碰到央行加息,开发商显得一筹莫展。“暂时不推新房了,再等等看吧”,该楼盘一位营销人士告诉记者,购买别墅的人群通常都是高端客户,受政策影响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传闻中的房产税,以及中央一轮又一轮的楼市“高压”政策,使得别墅购买人群的信心大受打击,暂缓推新房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南京城北的高端楼盘世茂外滩新城,原本打算在11月份推出二期项目,面积在80平方米到270平方米左右,预计均价1.7万。遇到楼市新政加上加息政策的双重影响,记者昨天了解到,这家楼盘将新房上市的时间暂时延缓到年底之前;同样位于城北的长江峰景有可能暂缓推盘。城南的雅居乐花园已经进入了尾盘销售,新一轮调控政策出台前,其一直主推的是“天岳”高端房源,受到政策的影响,目前这家楼盘转而主推起了商铺。

  近七成网友表示“暂不买房”

  “加息了,你还决定近期买房吗?”这句话成了昨天白领们的办公室问候语。在一家科研单位工作的小孙看中了城东一套二手房,本来决定于近期出手,但新出的加息政策让他犹豫了。小孙说,他和女朋友都觉得,一方面加息导致贷款压力有所增大;另一方面,也可能导致房价下调。小孙所在的部门中,也有四五个人有购房的打算,昨天大家谈论了许久,最后得出的一致结论:暂时观望。

  新浪乐居昨天进行的一项调查也显示,目前有近七成网友表示暂缓买房。数据显示,有27%的网友认为本轮加息对房地产行业影响严重,开发商将面临更大的资金压力,35%的网友认为影响一般,仍有26%的网友认为,加息对房地产行业影响甚微。

  投票结果显示,有68%的网友选择暂不买房,只有三成的网友选择继续买房。有网友认为,加息是国家为了抑制居高不下的房价而使出的新调控方法,而加息也许在年内还会继续。另外,有56%的网友认为加息会导致房价下降,认为加息打到了开发商的痛处。

  “加息意味着开发商资金充裕的好日子结束了。”北京一位房地产开发企业总经理说,在金融机构已经明显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基础上,加息将增加已有房地产开发贷款的利息成本,将促使开发商加快项目开盘和销售进度,缩短销售周期,尽快回笼资金偿还贷款。预计开发商将加快推盘,市场将出现一波开售潮。而一些资金实力有限的中小开发商和亟待改善住房的二手房业主,可能率先降价,房价进一步松动的可能性增加。

  张遥 马祚波 仁民

  加息了 楼市“拐点”又要来了

  受加息影响,20日沪深两市房地产板块早盘低开3.54%,151只地产股尽数低开。专家认为,这或是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货币政策将步入紧缩通道,楼市“拐点”又要来了。

  一些房产中介则表示,加息对买房来说是“系统性风险”,无论早买晚买都会增加成本,因此对刚性需求没有太大影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加息将直接提高开发贷款和个人房贷的利息成本,增加了房地产开发和个人购房的难度,尤其是市场需求会因此而短暂减少,对于房地产市场属于利空影响。其次,市场认为这将是新一轮加息周期的开始,货币政策步入明显紧缩通道,预计第四季度和明年第一季市场将出现比较低迷的格局,部分高房价城市的房价将出现20%左右的下跌。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加息源于整体经济调控需要,房地产自然难逃影响。加上新一轮调控政策刚刚出台,利率上调将加重眼下楼市交投趋冷的走势。在此影响下,第四季度楼市交易衰退会略微加快,房价下调的空间也会相应增大。

  “金九银十”将变成“银九铁十”

  截至目前,内地已有14个城市宣布实施“限购令”,并辅以“限贷”和土地、税费、保障性住房等调控手段,再加上央行加息,这波“组合拳”可谓全方位出击,对楼市调控力度逐渐加码。

  一些机构预期“组合拳”将对需求构成明显压制,至少30%的市场需求被推迟,成交环比将出现明显缩量。从供给层面看,四季度至明年上半年供给仍将批量上升,供需格局面临较大的失衡压力,财务紧张的开发商预计会率先降价促销。

  从中原地产监测9个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量数据来看,上海、深圳和杭州3个城市上周成交量较9月最后一周分别有1成、6成和5成下降幅度。业内人士称,传统意义上的楼市“金九银十”,因为新一轮的房地产调控,会降低“成色”变为“银九铁十”。

  部分中小开发商恐“挺不住了”

  招商地产19日率先发布三季度公告称,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5.85亿元。加上万科、保利、金地此前公布的9月销售简报统计,四大房企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到1377.7亿元,与四家企业2009年全年1427.44亿元的销售总额仅相差49.74亿元。万科1月到9月累计销售714.2亿元,比2009年634.2亿元的全年销售额高出80亿元。

  分析人士称,加息的持续性会导致房企资金链偏紧,如今房企在资本市场的融资及再融资已基本不可能,只剩银行贷款,由此,持续性加息对房企资金链的影响可想而知。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环比已开始下滑,其中定金及预收款、个人按揭贷款等资金来源下滑明显。业内预计,部分中小开发商很可能因资金困局而被迫降价促销乃至面临被整合的命运。 据新华社

  【南京楼市】

  在南京公布的新政细则中,“限购令”被不少网友称为“全国最严”的限购政策,然而这一政策的执行时间、认定方法等疑问,在政府部门发出的新闻通稿中并没有涉及。

  而此前由南京物价部门出台的“限涨令”时间界定中,规定该政策将于今日起执行,这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限购令”也会在这一天执行吗?南京市房管部门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买房人所关心的“限购令”的执行时间、三套房如何定义等疑问,目前市里仍在研究,将择机对外公布。张遥 马祚波

  昨天是南京契税优惠政策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全市三个房产登记中心共受理登记案件885件,比前一天略有减少。从今天起,只有购买家庭唯一住房且属于普通住房,才能享受到契税优惠。

  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华侨路房产交易市场打算进去采访,结果被安保人员一把拦住,“现在只出不进”,“热闹”了近10天的缴税大军终于停歇了下来。从今天起,全市的契税税率一律调高到3%,其中只有购买家庭唯一住房且属于普通住房的,才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分别是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缴1%,购买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的缴1.5%。 马祚波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