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公布“史上最大”军售 向沙特卖六百亿美元飞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1日07:22
  奥巴马政府20日正式公布美国“史上最大”军售计划,准备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总额高达600亿美元的先进军用飞机。

  据美国国务院负责政治军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安德鲁·夏皮罗介绍,一旦计划得到国会批准,美国将在未来15年到20年间,向沙特交付84架全新的F-15战斗机、70架升级的F-15战斗机、70架阿帕奇直升机、72架黑鹰直升机、36架小鸟直升机以及12架轻型训练直升机等,军售总额达600亿美元。

  夏皮罗称,奥巴马政府已将军售计划正式通知国会。根据相关程序,未来30天内,国会可对计划提出异议,责令政府修改乃至推迟实施计划,但夏皮罗称,该计划不太可能在国会遭到激烈反对。

  奥巴马政府上月就与沙特敲定了这笔美国“史上最大”的军售协议。根据F-15战斗机、阿帕奇直升机及小鸟直升机生产商-—波音公司的估计,军售将直接或间接地为美国44个州带来约7万7千个就业岗位,黑鹰直升机生产商-—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未做出类似估计,但外界相信军售所带来的就业岗位也将十分可观。

  美国对沙特创纪录的军售计划传出后,有媒体披露该计划引起了以色列方面的不安,担心奥巴马政府的做法会削弱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的军事优势,后来考虑到以方顾虑,奥巴马政府决定在向沙特出售的F-15战斗机上只安装普通机载系统,而不安装先进敏感的远程武器系统,以此对以色列做出安抚。(记者 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